聚焦重点群体 江苏2142个“爱心暑托班”陆续开班

2022年07月20日 17:03: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暑假,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省教育厅共同发起“爱心暑托班”项目,缓解家庭“看护难”的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聚焦重点群体 江苏2142个“爱心暑托班”陆续开班

  走进南京市珠江路的一家“爱心暑托班”,小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拼搭微型无人机。Q版漫画、手工折纸、遇到危险如何自救……一堂堂融合科技奥秘、文化艺术、安全教育的有趣课程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探索的兴趣。

  今年,江苏各地暑托班将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切实解决这类人群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苏州、泰州、镇江等地将暑托班和暑期夏令营以及公益课堂等丰富的服务相结合,推出传统文化体验、科普基地探索,还有“党史中的小英雄”和“打开艺术之门”儿童剧观演等几十项特色课程,陪伴孩子们欢度有意义的暑假时光。

  聚焦如何办班、怎么运行等问题,团省委、省教育厅还从班点标准、师资配备、课程开发、安全管理、项目监督等方面进行规范,真正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

  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严莹说:“依托全省镇村中小学、青年之家等阵地开设了2142个暑托班班点,通过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提升、安全守护、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将我们服务于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刘聪琳 亓晨 泰州台 镇江台 苏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