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实训” 这场特殊食品安全培训干货满满!

2022年07月20日 11:49: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加强基层特殊食品经营监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特殊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这两天,记者现场参加了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特殊食品安全业务培训。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市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专家,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介绍了特殊食品的含义和种类,特殊食品生产体系、检查要点,以及保健食品日常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授课,在筑牢专业知识基石、提升监管水平的同时,还强化了基层监管人员和特食经营企业的使命担当。

  理论培训结束后,市场监管部门还组织记者和参训学员前往特殊食品经营店开展现场实训,现场随机抽取部分产品,对进货查验记录,产品的供货商、生产商资质证明、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等进行了细致查看,对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与注册或者备案的内容一致,是否涉及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等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全体参训学员对特食相关业务知识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接下来,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将定期开展相关知识培训,强化基层特殊食品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专业化水平,牢牢守住特殊食品质量安全底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