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至近七个月新低 黄金消费市场回暖

2022年07月20日 11:07: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呈现动荡局面,金价持续波动。近日,国际金价连续下探,创下近今年以来的新低。此时此刻,市民入手黄金是否合适?投资时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黄金降价了,投资仍需谨慎

  最近,国际金价在每盎司1700美元上下。以国内的实物黄金价格来看,现在每克价格大约在480元左右。随着黄金的价格的下跌,黄金消费市场开始逐渐回暖,买的人也多了起来。

  南京金鹰世界某黄金珠宝品牌店经理鲁婷说:“这一个多月,40克和40克以上的金饰卖的比较多。金条今天每克439元。现在金条比较紧张,没有现货,需要预定。有很大一部分是一些长辈买的送给自己的子女或者是孙子孙女。”

  江苏中金金饰投资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于志康说:“近一个月,销售量翻了百分之一百。”

  专业人士提醒市民,投资黄金是需要时间成本的。用闲钱买些金饰金条来分散风险、应对通货膨胀,是个很明智的选择。但如果大量囤积黄金,在金价震荡的情况下,不排除有被反向套牢的风险。

  (倪娜 谢豫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