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安装工变身极限攀岩选手 飞檐走壁送清凉

2022年07月19日 18:44: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持续高温,不少人高呼连命都是空调给的。每一个买空调的人,都希望早点安装,早点享受清凉。于是,天气越热,空调安装工就越忙。对于他们来说,安装外机是最危险的环节,不少楼房建设年限较长没有设备平台,或者设计不合理难以顺利抵达,安装时就必须像攀岩一样飞檐走壁,背上还有数十公斤的空调外机。

  下午三点半,一天最热的时候,南京市空调安装工李振赶到了南京市鼓楼区某老旧小区,开始当天的第7次安装。虽然只是4楼,但老房子空间狭窄,他只能像蜘蛛人一样爬进爬出。近四十度的高温下,李师傅没有抱怨,也不偷懒,头上的汗滴见证着他的辛苦。从业10年,对他来说,系上一根安全带,就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李振说,现在在户外吊着就跟在平地上一样,但刚上班的时候,确实不敢出来,害怕脚下打滑,害怕向下看,跟着老师傅学了一年,才慢慢不再恐高。

  在盐城滨海县,空调安装工刘启松,近期的任务是在某高层小区安装空调,每天要安装十几台。在数十米高的户外,在巴掌宽的横梁上辗转腾挪,还背负着近百斤的外机,看的记者是一身一身出冷汗。

  而空调安装工最怕的,是有的楼盘空调安装位不合理,甚至没有预留安装平台,需要在户外像攀岩一样跳来跳去。这时候,安全绳就是依靠。李振希望,开发商能把空调机位设计更合理一些,最好能从室内开门安装操作,就能杜绝很多隐患。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