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乱停堵楼道 飞线充电隐患大

2022年07月19日 12:14: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消防通道堵塞、楼道内电动车乱停或飞线充电等,一直是小区的消防隐患。昨天(7月18日),泰兴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公安、住建等部门,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小区消防安全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排查整治。

  检查人员在一小区发现,飞线充电现象仍然存在,其中一户业主在门外过道安装了固定插座,再通过十几米的线,将多用插座从四楼下放到负一层,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检查人员随即上门制止。

  在一小区的单元楼门厅,不少电动车,摩托车,随意停放,影响居民进出,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人员随即要求物业,将车辆移出。

  泰兴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卞昌鹏说:“对于拒不改正的要注意,之前已经劝过的,第二次过来之后会取证对他进行一个处罚。”

  对于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拒不改正的,消防救援大队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如因违规停放、充电引起火灾事故,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燕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