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和男友吵架欲跳河轻生 消防紧急赶赴现场救援

2022年07月19日 12:14: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泰州市海陵区阳光国宾1号北门向东100米有人要跳河,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两车10人赶往现场处置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一名十几岁的女子坐在桥护栏外的管道上,双脚悬空,情绪较为激动。其所处位置距离河面5、 6米高,十分危险。救援人员一边不断劝说该女子,稳定其情绪,一边准备实施救援。

  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翻到护栏外进行救援,其他保障人员负责绳索保护,协助救援。由于女子情绪较为激动,不配合救援工作,在经过救援人员反复劝说下,该女子配合救援人员,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整个救援过程近一个半小时。

  据了解,该女子从徐州过来找男友,因为一些琐事与男友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这才有了轻生的想法。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人的宝贵生命只有一次,切莫因一时冲动作出错误行为,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遇到冲突或分歧时,要通过耐 心沟通、交流去解决问题,不能尖锐对立或粗暴打骂,以免导致矛盾进一步激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燕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