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大桅尖路、兴化千垛美路……江苏这么多高颜值网红农村路,等你打卡|黄金时间

2022年07月19日 10:50: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9日,江苏省委改革办与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联合策划的大型改革政策解读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关注“互联互通 共拍城乡最美‘公路片’”

  溧阳的1号公路以高颜值出圈。

  而类似的农村路,江苏越来越多!这两年江苏一直在打造“美丽农村路”,比如连云港的大桅尖路、南京市溧水区的郭云线、徐州市铜山区的单棠线都入选了“全国美丽乡村路”。

  连云港大桅尖路 图自连云港海上云台山景区

  泰州兴化的千垛美路、东台旅游公路1号线入选了“全国最具人气的路”。

  泰州兴化千垛美路 图自泰州文旅

  常州市金坛区“绿野仙踪”线入选“全国最有诗意的路”。

  图自江苏交通

  这些农村路都是这两年自驾游的热门打卡地,到2022年底,江苏要打造100条“美丽农村路”省级样板路,基本实现乡乡都有美丽农村路。

  美丽的农村路离不开精心养护,加大养护资金投入、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通过信息化提升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效率实现智慧管控……农村路不但将成为美丽的风景线,也会越来越方便出行。江苏全省已有40个县市区可以城乡公交“一卡通刷”,票价也有了较大降幅,班车的智慧调度满足农村百姓多样化出行需求……

  畅通的乡村路,也是致富路。交通运输厅和邮管局合作,提高农村物流的效率,将农村物流网越织越大,越织越密,各种特色农产品成功“走出去”。

  未来,江苏在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方面,将如何继续发力?如何解决目前存在的这些堵点和难点?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

  围绕《互联互通 共拍城乡最美“公路片”》,《黄金时间》邀请到: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梅正荣、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副局长李云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六级职员叶恒鑫、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段土生共同进行解读。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关注7月19日20:05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黄金时间》。

  《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将通过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荔枝新闻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让改革跑出加速度,让百姓更有获得感!《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江苏公共·新闻频道7月19日20:05-20:55,不见不散!

  特别支持:中国铁塔江苏公司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上官卉子 编辑/桃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