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江碧水 留住一抹微笑 全国大学生江豚保护夏令营开营

2022年07月14日 14:25: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绿树蝉鸣的七月仲夏,昨天(7月13日),全国大学生江豚保护夏令营在镇江开营。来自中山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的40余名大学生齐聚长江江豚重要栖息地——镇江,共同开启为期一周的长江江豚保护之旅。

vomit

  在镇江市科技馆,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们通过参观生物标本,体验3D投影、VR技术,进一步学习了长江豚类保护的相关知识。营员们还来到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江豚栖息地保护现状,举行了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共放流胭脂鱼、长吻鮠2000多尾,花鲢、白鲢近10万尾,对保护区江豚饵料鱼增加和生物多样性恢复起到积极作用。、

  “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把鱼苗放到了江里,看到它们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觉得它们自由的回到了长江母亲的怀抱。”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吴庭微第一次参加江豚保护夏令营,她表示通过两天的活动,对江豚保护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将大力宣传江豚保护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江豚保护活动中来。

  全国大学生江豚保护夏令营创办于2017年,发源于长江江豚重要栖息地、美丽的长江之滨——镇江。夏令营自创办以来,以其专业性强、社会参与度高、活动新颖独特、规模和影响力大等特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上千名大学生江豚保护志愿者及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累计走过4省8市,行程达1万5千多公里。夏令营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对促进长江江豚保护、长江生态保护以及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的提升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了解,夏令营镇江站活动结束后,营员们还将前往安徽铜陵和湖北武汉,近距离观察长江江豚,并参观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博物馆,继续开展长江江豚保护方面的学习调研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