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毕业典礼,两份毕业证书!这所学校送走首届毕业生

2022年07月07日 20:58: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天遇见,夏天告别。

自带光芒的盛夏里,

毕业,是道别也是新的出发。

  我苏网讯 77日,南京市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为学校首届毕业生们举办了一场动人的毕业礼。活动中,167位毕业生不仅领取了人生中第一份纸质毕业证书,还获得了一份专属于自己的数智化毕业证书。

  

  “看,这是陈孜怡同学的‘数智毕业证书’。6年,1085天,她一共在课堂上获得了15193颗星值。2017年3月是她的‘高光月’,在这个月,她一共获得了347颗星值,这些星值最终汇聚成了陈孜怡同学在玄外附小的‘成长路’……” 典礼现场,贲友林老师介绍道。

  这份特别的数智毕业证书到底是什么?据了解,玄外附小于六年前自主研发“我会学”课堂评价系统,记录每一位学生每一天、每节课的学习情况,基于数据支持每一位学生每一天的学习与成长。六年时间里,167位首届毕业生共收到各学科教师的课堂评价约174万余次,平均每位学生每学年收获评价约1600余次。孩子们用1085天的不断累积绘制出独属于自己的这份数智毕业证书。

  典礼现场,以蔚蓝天空做底的首份数智毕业证书精彩亮相,所有证书被一键发送至每一位学生手中。一人一证,个性非凡。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技术的应用支持下,玄外附小仍将继续坚持采集学生课堂上过程性的成长数据,依据所构建的评价体系及数据模型进行画像建模,为学生提供更加有趣的评价体验。

  陈孜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动情地说:“今天之后,我将走进一所新学校,认识一些新同学,在崭新的课堂上继续我全新的学习之旅……无论这旅程有多长,我永远不会忘记,是玄外附小教会我,在课堂上不仅要专注听、听明白,还要有想法、有方法,更要会思考、会表达,用良好的习惯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曾经觉得漫长的六年,就要匆匆拉上帷幕,典礼上,四个毕业班同学精心编排了歌舞、朗诵等节目共同回顾六年来的校园生活。六年级的全体老师也把自己用心准备的节目作为最后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首届毕业生们。

  “你们是玄外附小第一批入学者;是‘我会学’课堂的第一批学习者;是‘家庭读书会’的第一批阅读者;是‘研学之旅’的第一批旅行者;也即将,是玄外附小第一批毕业者。”典礼中,闫勤校长真诚寄语全体毕业生,“在未来全新的旅途上,希望你们能拥有把探索放在‘第一’位的全面素养;把坚持放在‘第一’位的远大志向;把勤奋放在‘第一’位的求学态度,向着未来脚踏实地再出发!”

  (我苏网记者/朱彤 通讯员/陈尔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