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男孩想回家》新书分享会在苏举办 为孩子带来关于生命以及生态保护的思考

2022年07月05日 18:4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4日)下午,亲情小说金牌作家徐玲携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徐玲亲情小说·浓情版”系列中的又一新作《江豚男孩想回家》亮相第十二届江苏书展的活动现场,与喜爱她的读者朋友们分享书中的故事,交流创作心得。

  《江豚男孩想回家》讲述这样一个故事:像蓝是一头长江江豚,一次游玩让他遭受重伤,以为自己快死了。为了不让妈妈难过,他含泪离开。神奇的是他被人类救起,变成了一个人类男孩,并意外地闯入了女孩阿羽一家的生活。他们一起生活经历了种种艰难,感受到了爱、疼痛和快乐。他想回家与妈妈团聚,却又不忍离开人类家庭。当他终于踏上归途,却传来一个意外的消息……

  “爱与成长”是徐玲文学作品不变的主题,“徐玲亲情小说·浓情版”开辟了亲情小说创作的新视野,以天马行空的奇幻想象,将真挚感人的亲情刻画得至善至真,无比凄美,丰沛的情感得以在小说中再次升华,带给读者更深刻的阅读体验和强烈的情感碰撞,接受前所未有的心灵洗礼。目前该系列已出版八册,包括《我的狼妈妈》《我的红狐狸妹妹》《我的纸片人爸爸》《我的王子哥哥》《妈妈变成了一条龙》《我的雪映草姐姐》《楼顶上的外婆》等。最新一册《江豚男孩想回家》是一个关于治愈和成长的故事,它将亲情、友情、恩情等交融一体,江豚男孩告别妈妈意外蜕变,江边兄妹守护亲情勇敢成长,让孩子在故事中意识到,虽然成长有点痛,但幸好我们还有爱。同时这个故事又巧妙地融入了长江大保护的背景,将幻想融入现实,描绘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画卷,为孩子带去关于自然、生命、尊严以及生态保护的思考。

  分享会上,徐玲老师首先讲述了她第一次见到江豚时的情景,分享了为什么选择江豚作为故事主人公,以及是如何将江豚与亲情故事连接起来的等一系列创作背后的故事。现场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环节还分享了自己与小动物相处的美好故事。徐玲也是希望用江豚男孩的故事告诉孩子们,我们不仅要对亲情懂得感恩和珍惜,还要与自然和谐共生,对生命充满敬畏与爱护之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高涵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