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天光正好,阅读韵味悠长 ——“我们一起读散文,我最喜爱的散文”征集

2022年07月05日 15:47: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已至,你是否爱她的热烈,喜她的繁盛,感叹她的毫无遮掩,欣赏她的坦荡、真诚,又沉醉于她的韵味悠长?夏天是适合阅读散文的季节,白日天光正好,夜晚朗月高悬,阅读一篇与夏日一样或热烈述说理想,或真诚表达所思,或坦荡一诉衷肠的散文;在作者的呐喊里唤醒沉睡已久的心,让温润文字化作裹挟着花香的清风吹散一身的疲惫与烦忧,把散文里阅得的那点思想微光放归夏夜与七月流萤偶遇曼舞……

  2022“玄武湖读书汇”“夏之颂,我们一起读散文”诚邀热爱阅读的人们与我们一同在夏日里阅读散文,并分享出心中最喜爱的那个篇章!

  我们这长途跋涉的人生里总会遇见很多个夏天,但总有一个无可复制,让我们一起阅读散文,遇见作者、洞见自己的那点思想微光,抵抗世事庸常,一起创造出一个无法忘却的炙热夏天!

  参与方式

  在留言栏中写下你最喜爱的散文名或文章段落,并讲述你喜欢它的理由,或发送邮件至主办方邮箱litchireading@163.com。

  或将你最喜爱的散文段落制作成朗诵短视频,并在视频中阐释你喜爱它的理由(两分钟内),发送至主办方邮箱litchireading@163.com或在微博、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添加话题标签#我们一起读散文——我最喜爱的散文#,并@荔枝读书会。

  优秀评论者与朗诵者都将有机会受邀参加7月下旬“玄武湖读书汇”在世界文学之都南京举办的“夏之颂,我们一起读散文”散文主题阅读活动与著名作家现场交流互动并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精美纪念品。

  “玄武湖读书汇”由江苏省全民阅读促进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中心等发起,已先后举办十一场精彩阅读活动,广受各方好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