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今年江苏投放2189个本科计划 是去年的2.5倍|荔枝高校大会

2022年06月30日 19:40: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教育部2019年批准的全国首家公办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近年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初步探索出了一条职业本科教育特色发展道路。今年,该校在江苏省内投放2189个本科普招计划,是去年的2.5倍。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从2020年开始本科招生,当年获批6个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8个本科专业。今年再获批9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物联网工程技术、飞行器维修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大数据与会计、旅游管理、电子商务、数字媒体艺术。至此,学校本科招生专业达到23个。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招就处处长练飞说:“由于计划增量较多,所以建议江苏考生,不要完全按照往年的录取位次,去考虑是否填报我校。”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招就处处长 练飞

  在制定本科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时,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不做专科职业教育的"加长版",不做普通本科教育的"复制版",而是重塑教学模式。

  练飞介绍:“本科专业课程理论实践一体化课程率达到100%,实践学时占总学时的比例均超过50%。这个指标要求,确保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到企业能够迅速上手,受到行业企业的欢迎。”

  学校拥有长期合作就业单位1200余家,每年组织近2000家单位进校招聘,线上线下提供岗位近6万个。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 谢永华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说:“我们现在的区域产业经济向高端迈进,这就迫切地需要大量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比如像长三角地区,这几年的制造业在全国率先向高端迈进。所以,长三角地区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的过程中,对应聘者的技能要求就非常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王教群 谢健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