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全国首个规范化零工市场建设标准

2022年06月28日 11:3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6月26日,江苏省人社厅签发《关于印发<江苏省规范化零工市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苏人社函〔2022〕219号)。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出台的规范化零工市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建设标准。

  建设规范化零工市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点任务,也是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重要举措,列入全省年度人社工作要点和重点目标任务。江苏省规范化零工市场定位于为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和用工主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免费公共就业服务,主要包括: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就业登记、失业帮扶、困难援助、技能培训、创业服务、权益维护等。

  根据《通知》,江苏省计划,到2025年在全省范围内建成100个省级规范化零工市场,其中2022年首批建成17个。省厅要求各地,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任务落实,推进市场建设,鼓励先行先试,做好宣传引导。全省将建立规范化零工市场建设工作“月调度、季督查、年考评”推进机制,年底对照《建设标准》对各地考评验收,考评结果作为全省就业工作先进地区督查激励重要参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