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2022江苏高考分数线新鲜出炉!

2022年06月24日 16:41: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高考放榜啦!624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控制分数线。

   普通类本科:历史等科目类471分,物理等科目类429分。

        特殊类型招生:历史等科目类525分,物理等科目类516分。

  【6月24日20:00开始可查分】

  624日晚20:00,考生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等途径查询高考成绩。

  625日起,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打印成绩通知单。

  【志愿填报的重要时间节点】

  考生在获知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逐分段考生人数后,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或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服务平台(gk.jseea.cn,以下简称考生服务平台),分两个阶段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第一阶段:628日至72日(截止时间为7217:00),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包括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普通类本科批次志愿。

  单独设立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招生(B类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填报栏,供获得相应资格的考生填报志愿。

  第二阶段:727日至28日(截止时间为72817:00),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凡第一阶段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包括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专科批次志愿。

  具体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各批次平行志愿〔含艺术类传统(顺序)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组、专业(类)及计划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志愿。

  具体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江苏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据统计,2022年江苏省高考报名40.6万人,全国共有1519所普通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400519人,其中本科计划226063人。除此之外,还有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部分招生计划不在公布计划之列。

  本科计划中,提前批次33920人,其中普通类7967人(历史等科目类2359人,物理等科目类5608人),体育类1837人(历史等科目类1170人,物理等科目类667人),艺术类24116人(历史等科目类21765人,物理等科目类2351人);本科批次192143人(历史等科目类48200人,物理等科目类143943人)。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

  一是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防止因个人信息泄露导致志愿被别人篡改或删除。

  二是要尽早上网填报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一到,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

  三是志愿填报系统提供了收藏夹功能,供考生收藏意向的院校专业组和专业。收藏夹内的信息不作为投档录取的依据,只有在志愿填报页面输入动态口令并成功提交的志愿才是投档录取的依据。

  祝福所有考生!

  无论成绩如何,

  请记得,

  你们正青春,

  奋斗永不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