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捆绑销售“大礼包”,交付只剩毛坯 住建部门:严厉禁止房产销售“价外加价” | 我苏特稿

2022年06月23日 19:27: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陈军  编辑/张闻芝

  

  近日,昆山的陈女士向我苏特稿反映,自己买房时被要求捆绑购买安家大礼包,才能拥有购房资格。谁知房屋交付时只有毛坯房,大礼包中的家电、家具等一件也没见着,10多万元打了水漂。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花17万购买安家大礼包 交房时却发现“打了水漂”

(价值17万元的安家大礼包清单)

  业主陈女士告诉我苏特稿记者,平时她和家人都在昆山工作生活,考虑到孩子上学问题,2020年经昆山当地一家房产中介介绍,她在南通如皋的中交美庐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房产。陈女士表示,当时售楼处的销售人员告知她,买房的同时必须在安家大礼包或是装修大礼包中二选一,否则就没有购房资格。于是,陈女士咬咬牙一次性支付了104万元,其中购房款87万元,安家大礼包17万元。

(交付时不见安家大礼包,只剩毛坯房)

  然而,等到今年6月初交房时,陈女士却发现安家大礼包中承诺的家电、家具等物品压根没见着:“就只有一个毛坯房,家电没有。后来我才发现,跟我同样情况有装修大礼包或者家电大礼包的,都是来自昆山这边的买房人,总共有将近20户。”

  花了10多万元购买的大礼包为何“不翼而飞”?陈女士和多位业主联系了中交美庐城的开发商——江苏山姆置业有限公司,但对方却表示和开发商没有关系,是第三方销售的问题。陈女士对这一回复并不满意,她认为业主们在购房过程中并不知情有第三方销售的存在,购买的大礼包应当退款

  开发商:代理公司未经许可私自收款 已成立专项小组配合调查

  业主们购买大礼包的款项究竟去了哪儿?

  6月20日,记者来到中交美庐城售楼处,江苏山姆置业有限公司中交美庐城销售负责人刘岩回应称,业主此次投诉的大礼包问题涉及到中交美庐城三期三标段项目,经初步调查,代理公司的合作方在未经开发企业同意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收取了业主的相关款项,“这些款项都没有进入公司的任何账户,一部分流入了个人账户,属于代理公司的私自行为,但我们公司存在着管理和监督不力的情况。”

  刘岩还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展开调查,同时配合监管部门的相关调查工作。待调查结果出具后,公司将按照实际情况做出相应处理,需要承担的责任绝不逃避,并且积极配合相关业主的法律诉求。

  住建部门:开发商对房源销售负有监管责任 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处理

  针对这一问题,如皋市住建局房管科科长邓曙光说,开发商江苏山姆置业有限公司与南通嘉达社会经济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协议,授权对方代理销售房源,而南通嘉达社会经济咨询有限公司又和其他区域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达成合作,进行房源的再次分配。

  邓曙光认为,江苏山姆置业有限公司应当对房源的销售经营行为进行监管,住建部门已要求开发商全面调查此事,并向相关业主作出答复。

  邓曙光还表示,截至目前,住建局房管科共收到中交美庐城16户业主反映大礼包相关问题,已约谈开发商和业主,收集相关证据,“资料收集之后,我们再来研判。然后我们会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处理这件事情,像市场监管部门,如果说存在违法行为,我们还会向公安部门移交。

  提醒:核实开发企业“大礼包”销售资质 及时举报违规行为

  购房时,遇到类似捆绑销售装修和安家大礼包的情况,应当如何应对?

  邓曙光提醒说,住建部门严厉禁止房产销售“价外加价”行为,广大购房人应当擦亮眼睛,了解开发企业是否具备相应的销售资质,“种装修包要经过我们当地公证处公证以后,报我们住建局备案,才能对外销售。如果开发企业私自销售,都是违规的,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