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泰州一水泥搅拌站无证生产被环保部门查封 | 我苏特稿

2022年06月23日 19:42: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梁振华 编辑/西西

  6月21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节目中曝光了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长江大道附近的一家混凝土搅拌站不仅无证生产,而且生产时没有开启降尘设备,其产生的扬尘既污染环境,又影响交通安全。6月22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就该问题前往现场进行督办。

 

  搅拌站违法行为被曝光后已积极整改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搅拌站建在了新通扬运河特大桥下,雾炮、喷淋等降尘设施也已恢复正常使用。目前,搅拌站已经停止生产,两条生产线的配电箱也被执法部门贴上了封条。据了解,该搅拌站由江苏顺通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维护,建于2008年,当时是给正在建设中的新通扬运河特大桥提供混凝土,可大桥于2010年建成通车后,搅拌站至今仍在生产。

  江苏顺通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新通扬运河特大桥竣工后,考虑到泰州市东风路高架北延等多条高架桥工程建设的需要,让该搅拌站发挥更大的价值,于是便保留下来了。经过这次环保部门的上门执法检查,他们也认识到了错误。

  目前,搅拌站已经停止作业,修复破损的降尘措施,同时积极补办相关环评手续。“我们根据环保要求,没有办理完相关手续绝对不开工。”该名负责人说。

  环保部门:

  配套搅拌站可保留

  但手续要齐全 环保要达标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处长戴明忠表示,一些地方在交通项目建设当中,希望能够保留一些混凝土搅拌站,为其他的工程项目提供服务,一方面需要完善环评手续,另一方面在竣工验收后,要确保它的污染防治设施能够正常运行,扬尘和噪声能够达标。

  泰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海陵分局执法员姚慧表示,目前已经对该搅拌站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后续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我们要求该搅拌站尽快完善相关的环保审批手续,在没有办理相关手续之前不得从事生产”。

  6月23日,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江苏顺通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处以50万元罚款,并责令其于2022年8月31日前改正违法行为。

  当地环保部门:

  将开展专项行动  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局局长张建军在现场督办时表示,针对此次曝光的问题,将结合全市大气专项行动进一步开展问题排查,特别是针对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环保手续欠缺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及时整改一起。持续提高全市环境质量,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