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一小区“驱鸽”作业正在进行 居民:已初见成效|我苏特稿

2022年06月20日 16:28: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马骏腾 编辑/沈源

  6月14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节目走进南京。节目中有市民反映,溧水一小区内野鸽扰民,居民生活不堪其扰。溧水区政府当即表示将成立工作组赴现场进行勘察和处理,目前情况如何?

 

  清鸽窝、除鸽粪、严巡查

  小区“驱鸽”作业正在进行

  6月1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南京市溧水区宝城名苑小区,一进小区就看到了两台十几米高的升降机由地面伸到了居民楼的窗沿。几位工作人员正在上面对房檐、飘窗、空调外机和一些卫生死角的鸽毛、鸽粪、鸽窝进行清理和消毒;楼道里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居民不要投喂鸽子。

  小区所属的永阳街道宣传委员杨春告诉记者,经专家研判,成群的鸽子为无主家鸽,不属于野生保护动物,之所以聚集在此,可能是因为小区毗邻公园与河流,环境适宜鸟类栖息和繁衍。

  杨春表示,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自6月15日下午起,“驱离鸽子”的作业已经开始。街道调集了大型升降机来清除房顶、空调外机、以及飘窗上的鸽子粪、鸽子窝。该工作大概三天左右完成,之后早晚都会派人进行加密检查,防止有新的鸽子窝出现。同时也号召居民对小区内部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告知他们不要投喂鸽子。

  进行无害化诱捕

  减化鸽群的数量

  记者注意到,在墙角处摆放着几个鸽笼,里面有十七、八只鸽子。原来,除了清理鸽毛、鸽粪,街道还邀请了专业人士对鸽子进行无伤害诱捕。

  杨春表示,无伤害诱捕到的鸽子将送到动物社区进行驯养,通过减少小区内鸽子数量,从源头上解决扰民问题。

  几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自从“驱离鸽子”的工作开始后,这两天早晨鸽子的噪音问题已经有所好转,希望通过本次清扫,能够减轻和消除鸽群给大家带来的困扰。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