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区50多棵树修剪完成 居民:非常满意 | 我苏特稿

2022年06月16日 20:45: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陈军 梁振华 编辑/西西

 

  5月底,南京市江宁区芙阁新村小区的居民反映称,小区里树木和电线相互缠绕一体,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随后向街道办事处提出了修剪树木的申请。目前这一问题解决了吗?

  (施工人员使用电锯锯断树枝)

  6月14日,记者在芙阁新村小区看到,施工人员站在升降工程车上,正在使用电锯对和电线交叉缠绕在一起的树枝进行修剪。随着部分树枝被锯断,此前被层层枝叶遮盖住的电线露出了本来“面目”。每棵树修剪完毕后,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对路面上的树枝、树叶进行打扫清运,避免阻碍道路正常通行。

  (物业工作人员及时清运树枝垃圾)

  芙阁新村小区物业副总经理江涛告诉记者,上周,小区物业收到了东山街道的通知,得知修剪树木的申请已经审批通过,便立即展开了行动:“我们尽快组织人手找相关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修剪。同时,组织我们员工及时对现场修剪的树枝垃圾进行清运”。

  (电力技术人员现场监护施工过程)

  记者注意到,在修剪树木的同时,电力人员也在一旁密切关注着施工进程,同时对修剪工作进行指导和监护,确保安全有序。

  江宁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组成员王骏表示:“我们的架空导线是绝缘导线,但是因为导线和树之间存在层层交错的现象,所以还是需要电力人员的现场监护。但凡是有工作人员在现场锯树施工的,都是有电力工作者现场值守”。

  (修剪后,树枝电线不再紧密缠绕)

  6月16日,记者再次来到芙阁新村小区“回头看”,涉及到的50多棵树木已经全部修剪完成,没有发现树木、电线紧密缠绕的情况。

  对于街道、社区和物业及时跟进解决问题,芙阁新村小区居民蒋先生表示:“我们感觉到非常满意,包括采光、电线的安全隐患都基本消除了,也是感谢社区和物业为我们居民做了一件大的实事,谢谢你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