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看过来,这个培训班即将开班啦

2022年06月16日 11:00:17 |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微信公众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涵养江苏舞台艺术青年人才队伍的“源头活水”,省文化和旅游厅拟于今年8月举办江苏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音乐、曲艺类)培训班,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舞台艺术生力军,全面提升青年人才的艺术技能水平,助力构筑新时代江苏艺术人才新高地。

  此次培训班具有三大亮点:

1

范围更宽广

社会演出团体加入“朋友圈”

  此次培训班招生不仅面向全省文艺院团、艺术院校,还面向社会演出团体,加强与新文艺团队的沟通、联系,不拘一格培养优秀舞台艺术人才。

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展演

舞蹈专场演出

2

方式更多元

搭建高层次艺术交流平台

  培训班拟通过集中授课和专家一对一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提升青年演员的技术技能。同时为青年艺术家跨门类交流提供平台,获得灵感。

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展演

曲艺专场演出

3

直播来助力

全社会共享艺术公开课

  培训期间还将开设面向社会开放的公益课堂,甄选部分精品课程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以满足更多艺术爱好者的学习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展演

音乐专场演出

  据厅艺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省文化和旅游厅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分期、分类举办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既做到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木偶、戏曲六大艺术门类全覆盖,推动艺术门类均衡发展,又针对艺术门类的差异化,做到精准发力、有序实施,促进青年艺术人才技能跨越式提升。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微信公众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