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心得】丢掉幻想 警钟长鸣

2022年05月29日 10:25:02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威武的阵形,娇健的身姿,精准的枪法,看着“临汾旅”年轻战士出色的表演,以往心中对“独生子女”“缺乏社会责任感的一代”等等的疑虑顿时释然:这还是人民的军队,祖国的钢铁长城!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红军排除万难、八路军同仇敌忾、志愿军保家卫国的精神和意志,我军的伟大历史、光荣传统依然融入在新一代子弟兵的血液中!国家安全,需要强大的国防,人民军队,堪当此任。这是我在6月21日参加国防现场教学的深切体会,随后的打靶活动,更是有一种“东南望、射天狼”的感觉。

  从另外安排的两次有关我国南海局势和中美军事装备比较的讲座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际上一些国家利益的相关方、敌对势力的鬼蜮伎俩、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也了解了我们与美国在军事领域的差距,同时也为我国国防力量快速增长而感到欣慰。我们希望有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希望我们的人民能够安居乐业,希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中国的崛起必然会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阻挠,任何幻想都会导致巨大的灾难,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日本军国主义的死灰复燃,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对我国南海岛礁的非法侵占,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而中东国家陷入战乱更是现实的警钟,只有强大的国防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根本的保障。

  强大的国防不仅要有强大的人民军队,还需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全民的国防意识。我作为一个学校的领导,必须担当起自己的一份职责,既要为国家培养服务国防和经济建设的人才,也要担负起全民国防意识培育的责任。2015年起,我院开始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生,直接为部队培养从事通信、雷达和计算机方面的技术人才,我们将尽一切力量,为建设强大的国防作出贡献。

  文章摘录自《爱我人民爱我军——江苏省省管干部国防教育心得录》(2017年版)

  作者:王钧铭 时任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