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诗意浓,远方不再远!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常州金坛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28日 17:28: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原乡诗意浓,远方不再远5月28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常州市金坛区仙姑村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江苏省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以及常州市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等与会领导共同开启本届乡村旅游节大幕,诚邀各地游客相约江苏,感受美好乡村的迷人魅力。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线上致辞。

  伴着“水韵江苏”茉莉花版宣传片的清雅乐音,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拉开帷幕,延续“水韵江苏·美好乡村”主题,现场发布全省各地推出的20余项乡村旅游重点活动,涵盖民俗文化、乡村美食、乡野赏花、田园采摘、康体休闲、科普研学、节庆活动及其他特色主题,广邀市民游客走进乡村,到自然乡野中去、到民俗体验中去

  走进南京,在采摘中感受夏日甜蜜,就着荷香莲韵畅享缤纷一夏。

  有种好吃叫“无锡的杨梅”,一颗颗小红果子挂满枝头,甜度爆表。

  在徐州,龙舟即将激烈开赛,千亩荷花齐齐盛开,满满浪漫情怀。

  去常州,尝一口湖鲜美味、做一回农事达人,穿越春江花月夜。

  来苏州吧,采杨梅、赛龙舟、看民俗,夏天的乡村就该这么玩!

  夏日赏荷,南通的风景独好;端午就该去古镇,找传统的味道!

  有口福、有眼福,连云港之夏等您赴约,桃园采摘乐享野趣。

  淮安荷美在金湖,盱眙龙虾香出圈,乡野采摘也提上议程啦。

  初夏的第一口桑葚,盐城承包了!还有三鲜美食邀您真香一夏。

  夏日觅清凉,不如去扬州这个好地方,嬉水狂欢必选水乐园。

  在镇江品桑果紫酒,顺道再体验“品枇杷、游乡村”的完美配置。

  去泰州畅游薰衣草浪漫花海,赴端午龙舟大赛掌握裹粽子手艺。

  宿迁渔鼓艺术节即将上演非遗文化表演,见人见物见生活。

  虽然不能“拥抱远方”,但也可以“发现身边诗意和美好”!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为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大埝社区等7家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等4家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和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等3家首批全国旅游休闲街区授牌向大众推出一批优质文旅项目品牌,充分彰显了“水韵江苏”的地域特性和文化内涵。

  为满足游客就地近程出游需求,通过新玩法、新体验、新场景,为江苏文旅市场“增动力”,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水韵江苏·乡村休闲”旅游产品,覆盖“赏花胜地、亲子研学、康养度假、文化体验、农事休闲、红色旅游、乡村美宿”等7大类别,秀出江苏乡村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文旅市场的复苏近郊游乡村游亲子游包括乡村露营等新业态不断涌现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陈劲松表示

  活动现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专门建设的“乡旅E贷”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一批乡村旅游企业代表与农商行代表进行签约,线上贷款为乡村旅游企业金融服务打开加速发展的绿色通道。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钱家渡等6个村与6位驻村辅导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一批驻村辅导员们即将“上岗”,为乡村振兴注入活水。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今年以来,省文旅厅充分运用政策及资源优势,分别给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一次性奖补资金30万元和50万元;提前安排2022年度江苏省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全省20个乡村旅游项目;为33个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项目进行贴息纾困等等。通过这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为乡村旅游企业“减担子”我们对一些有创新能力的乡村企业给予特别的支持比如乡旅金融产品金融支持政策产业基金项目补助等陈劲松表示此外还开通线上线下的宣传推出带货直播后备箱市集等来促进乡村消费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为乡村旅游发展增后劲、添活力。

  活动当天,仙姑村热闹非凡。上百件来自全省各地的乡村特产通过电商直播,让网友停不住“买买买”。“我爱我村”乡村旅游重点村摄影作品图片展,集中展示我省135个乡村旅游重点村村民摄影作品,吸睛无数;巧用科技深挖乡村旅游特色,展示乡村旅游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的11个案例,好评满满;梳篦、乱针绣、蛋雕等非遗开放体验,舞龙等地方民俗轮番巡演,戏曲、民乐、舞蹈等乡村艺术,好戏连台;山居、乡野、轻奢等乡村美宿集中展陈本届乡村旅游节还专门设置了“线上专题馆”,将线下精彩搬到“云端”,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云观展、看直播”,共享“水韵江苏·美好乡村”。

  在这个初夏,乡村旅游翘首以盼的复苏之风已迎面吹来。

  (我苏网记者/小路 毕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