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丽!这里藏着南京版“只此青绿”!一秒穿越过足瘾→|游遍江苏

2022年05月26日 16:11: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巧玲珑、包罗万象,在这家博物馆,从上帝视角,饱览南京近代建筑。

  这里青绿相间、移步易景,换一身汉服,穿越千年,沉浸式体验古人的夜生活~

  这里有精彩纷呈的演出,有独一无二的书店,有速度与激情的运动,有赫赫有名的啤酒……

  夜晚的南京,总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跟随本期《游遍江苏》,打卡金陵不夜城!

  D9街区

  浩然首先来到了一座由卷烟厂改造的文化街区——D9街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五彩的霓虹下,还有一家小巧玲珑的博物馆,它就是南京近代建筑博物馆。

  南京大学的北大楼、东南大学的大礼堂,长江路上的国立美术馆、人民大会堂……一系列南京的近代建筑,被浓缩在一件件精巧的模型里。来到这座博物馆,就仿佛走进了一座微缩的南京城。

  走出博物馆,D9街区的繁华映入眼帘——咖啡、酒吧,美食、文创……每位游客都能找到自己的心头所好。

  在D调插画市集上,琳琅满目、各具特色的文创商品,让浩然挑花了眼。这些文创,大多是南京本地设计师的原创作品。每一个IP背后,都蕴藏着许多故事和灵感。插画市集最大的意义,就是让设计师和游客面对面交流,把设计背后的故事传递给更多人。

  现在来这里还能看到D调空间艺术季的展览,看展览、买文创、吃美食……绝对收获满满~

  【金陵小城】

  今年的春晚舞蹈《只此青绿》成功惊艳出圈,但你知道吗?南京也有一个以青绿色为主色调的建筑集群,就在位于牛首山文化旅游区西部的金陵小城。

  晚上配合着灯光,游客们身穿汉服游走其间,移步易景,追忆千年金陵风华,如梦似幻。

  孙倩在汉服体验馆小姐姐的帮助下,完美复刻了古人的装束,头上还插上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你能看出她穿着的是哪个朝代的服饰吗?知道的记得到文末回答问题哦~

  夜幕之下,金陵小城的亭台楼阁是最佳的背景板,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解音台上,仙袂飘飘的舞姿,配合美轮美奂的灯光,让每一位游客流连忘返。

  文心馆里,360度全景屏幕,游客仿佛化身六朝雅士,沉浸式领悟风雅之魂、艺术之美。想深入体验金陵文化与繁荣盛景,来金陵小城就对了!

  【南艺后街】

  南艺后街因为紧靠南京艺术学院而得名,这里曾经是南京著名的古玩一条街,近些年通过改造升级,逐渐成为集美食、艺术、体育为一体的多元文化街区。到了晚上,各类表演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

  英国月巷儿童书店在这里开了中国的首店。在这家小而美的儿童原版故事书店里淘一淘,说不定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本英文读物,里面有很多原版书哦~

  南艺后街还有不少体育设施。孙倩和浩然正好赶上了一场激烈的轮滑冰球比赛,虽然场上的队员才十几岁,但这速度与激情,可把这俩90后“老人吓得够呛。

  挥洒完汗水,接着便可以到高大师•啤酒屋里喝杯啤酒解解渴,没想到孙倩和浩然在这里见到了高大师本人。或许你喝过很多次精酿啤酒,但你知道这个名字正是高大师定下的吗?精酿啤酒的由来以及它和普通啤酒的区别,今晚《游遍江苏》,高大师为你解密!

  作为国内精酿啤酒的引领者,高大师酿造的啤酒种类繁多,口感丰富。其中有一款酒被命名为“南京黑”,从易拉罐的设计上,就充满了浓浓的南京元素,你能看出来几个?

  夜晚的南京,不仅有桨声灯影的历史厚重感,也有越夜越嗨的摩登与活力。金陵不夜城,等你邂逅不一样的惊喜~

  5月26日20:30~21:00(复播:周一、周六9:00~9:30),《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导 / 麻利

  摄像 / 李扬 罗飞 颜斌 王苗军 王教群 史斌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