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古代女子的诗意生活 扬州博物馆仕女画特展先睹为快!

2022年05月26日 20:06: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26日),扬州博物馆馆藏仕女画特展正式开展了。作为扬州市文博场馆恢复开放后的首个主题画展,都有哪些独特的魅力呢?咱们这就到现场去“先睹为快”吧。

  这是扬州市首次举办仕女画展,共展出扬州博物馆馆藏珍品65件套。时间跨度从清初直至近现代,展品形式多样、题材丰富。古代多男主外、女主内,许多女性大门不迈、二门不出。平淡生活之余,闺怨哀思在所难免。这幅清代扬州八怪代表人物罗聘的《唐人诗意图轴》,就以手指代笔创作而成,画中仕女手握团扇,面部缺少五官勾勒,却流露出独特情愫。

  也有贵胄、书香门第女子,擅长文艺。于山林中抚琴弄箫,处桐阴下对弈嬉戏,又是一番幸福、陶醉的神情。清代画家朱真的《抚琴仕女图手卷》便是其中代表。

  管理人员介绍:这是扬州博物馆恢复开放以来,举办的首个线下艺术特展。馆方将坚持防疫措施,继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举办更多的展览,打造“无边界博物馆”,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文博盛宴。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通讯员/裴恒峰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