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艺术类专业学生技能作品展

2022年05月19日 19:33: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是一所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影视艺术类民办普通高职院校。设置了音乐和表演类、影视和传媒类、动漫和数字技术类、美术和艺术设计类、空乘和高铁乘务类等30多个招生专业,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其中动漫创意专业群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影视动画获批江苏省高水平骨干建设专业;影视编导、表演艺术、艺术设计、现代服务专业群均为无锡市重点专业群;影视编导和空中乘务分别为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江影航空港、惠泥造物·非遗彩塑均获批无锡市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围绕2022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学校通过主题海报设计、云逛校园电子地图、策划和发布了一系列展现江影学子专业技能的作品等,展示了学校多个艺术类专业技能型人才的专业风采和学校的职业教育成果。

  主题海报

  教育与管理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作品——衍纸画


  衍纸艺术是一项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等手法组合完成,在这些作品里,我们看到了江影学子创意、灵感、审美、趣味、设计、耐心、手工技能的融合。

  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作品——重彩画


  如果有一种绘画形式颜色有质感、色彩丰富、出效果,创作者在绘画的过程中很享受,完成的作品画面色彩鲜艳、饱满、有层次感、效果可以与油画相媲美,那一定就是重彩画。专业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把知识讲解与绘画模式相结合,将复杂的绘画基础知识不断概括、提炼,让学生能以最直接的方式表现出最出色的画面状态。

  影视传媒学院影视编导专业群学生作品——光影校园摄影作品



  这些作品的拍摄者,是学校影视编导专业、摄影专业、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虽来自不同专业,却都是美好的记录者。他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自己独有的审美角度,通过对身边事物、场景等细节的观察,将光影、色彩、线条等元素构成一幅幅动人的影像。

  影视传媒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学生作品——动画角色设计

  《角色设计》是影视动画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从动画造型设计基础知识、基本素质和技能诸多方面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和绘画技能。

  艺术设计学院、教育与管理学院学生作品——泥塑作品


  《泥塑》课程是艺术设计学院、教育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学生通过泥塑课不仅学到了泥塑知识,还可以将插画人物或绘画书中的拟人形象做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手办收藏。通过制作泥塑作品,可以培养和提升学生们的创意思维、制作技法和耐心。制作手办除了要掌握粘土的各种技法之外,还需要对人物的特征性格进行构思和设计,无论是人物的外形、服饰,还是场景、装饰品,都需要体现出个性特征。( 万晓东 顾晓燕 施懿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