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妙趣横生!小学生模仿世界名画维妙维肖

2022年05月16日 15:11: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通一所学校的孩子们有一个特别的美术家庭作业,要模仿世界名画里的人物,摆造型、做表情。这下子,他们个个家里人一起上阵,模仿出来的样子也是妙趣横生,刷爆了朋友圈。

  在南通城中小学一(四)班的唐婧瑶家里,选的是这幅梵高的自画像。军绿色的衣裳,妈妈有;棉帽子拿爸爸的;包耳朵的绷带拿毛巾代替;外头再箍一层腰带扎进。只差最后一步了,没得烟斗怎么弄?爸爸灵光一现,拿个勺子凑一凑,再找个橘色的背景,完美!

  南通市城中小学一年(4)班唐婧瑶:“我模仿的是梵高的自画像,他很愤怒很伤心。”

  家长唐枫:“能从画中寻找到一些共鸣,让她今后在艺术学习上有一些自己的领悟。”

  再到另外一家看看,姜夏珩同学今天要模仿的韩熙载夜宴图里头的韩熙载。用床单当袍子,腿盘起来,贴个胡子……包括孩子的姐姐,都全员参与,一起来找各种各样的道具。

  “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家长表示。

  《蒙娜丽莎的微笑》、《抱银貂的女子》、《包着红头巾的男子》……学生们个个模仿得惟妙惟肖,又特别有童趣。老师说,在模仿的过程中,能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开拓视野,让他们对之后的学习生活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南通市城中小学美术教师邵银霞表示:“教育不仅仅是学校还有家庭,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学校的家长们是很积极的,参与度很高,全程的陪同孩子们。这也增强了我们家庭教育的和谐氛围,陪伴是最长情。”

  (张晓雪、周峰、董路 南通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