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青春绽芳华(12)丨同心守“苏” 硬核担当

2022年05月04日 08:0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结合共青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江苏省省级机关团工委联合省广电总台团委策划推出《“疫”线青春绽芳华》融媒体新闻专题,讲述省级机关青年在党旗指引下不畏艰险、倾力战“疫”的青春故事。

  大战大考面前,理想信念很重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很关键。江苏省级机关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主动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为“抗疫情、保运行”贡献青春力量,铭刻了“战‘疫’有我,担当奉献”的闪光印记。这些在火线淬炼中成长起来的“抗疫一线的主力军”,必将激励广大省级机关青年坚持永久奋斗,紧跟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同心守“苏” 硬核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2022年新一轮疫情发生后,苏果青年迅速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积极践行“我是先锋我先行”精神,在疫情防控战斗中争当坚定的“逆行者”、顽强的“保障队”、英勇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硬核”担当,让党旗、团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全力守护“米袋子”“菜篮子”,让市民放心、安心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苏果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抓落实,在关键时刻发挥民生保供的重要作用。苏果上下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满足突发疫情下的物资需求,加大对民生商品、防疫物资的储备,并加强商品价格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保供工作。苏果马群配送中心发挥团队力量,全力保障场地、物流车辆等重要资源,苏果青年放弃假期,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先后调集米面11640吨、食用油7893吨、方便食品1038吨、肉禽300吨、蔬菜677吨,以及口罩36万只、消毒液34万瓶、洗手液40万瓶,保证苏果仓储物资储备充足和货源供应稳定,确保广大市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就有苏果青年先锋

  3月17日晚,苏果亚东店突然接到马群街道疫情防控小组通知,南京栖霞区马群南湾营5个小区因突发疫情被封控管理,为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响,需次日完成近5000户居民的油、米、肉、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筹备。“民生保供,义不容辞,因为我们是苏果人”这是亚东店店长马金娣的信念。她迅速组织亚东店青年投入物资筹备相关工作。“马店长,您放心,我们立即联系供应商,全力筹备物资,保证明天供应到位!”大卖场营销部新鲜食材区负责人李星晨坚定不移向马店长立下“军令状”。凌晨1点,天合广场苏果总部9楼灯火通明,电话声音不断,苏果青年们正在争分夺秒联系货源,确保物资能准时到位。经过一夜努力,18日下午第一批保供物资,10吨猪肉、6.7吨禽产品、6.7吨鸡蛋、44吨蔬菜紧急调配到位,并进行分装打包。

  物资难题刚刚解决,物流难题又接踵而至。受疫情封控、管控影响,亚东店人员紧缺,无法调配足够人手完成保供物资的运输、发放任务。为保证封控小区居民及时拿到物资,总部大卖场营销部、商品采购部的青年先锋们主动请缨,一支由29名队员组成青年先锋队,迅速赶往一线支援。从18日下午到19日凌晨,青年先锋队员们连续奋战整整9个小时,为5个封控小区运输和发放物资共计11车次、7000余份,圆满完成此次应急保供任务。

  “累么?”看着这些满头大汗的年轻人,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关心地问道。“我们是年轻人,谁还会说累呢,更何况干这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很开心。”这是商品采购部青年先锋队员吴迪的回复。14天的封控期,苏果青年先锋队员出动128人次,协助亚东店完成了5次保供任务,分装、卸运、发放保供物资共计1.8万余份、价值260余万,顺利完成了抗疫保供任务。

防疫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

  4月19日晚,苏果成贤街店接到相关抗疫单位物资紧急需求,需准备50多万元的物资,并分装成1.5万份物资包,送到南京全市多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卡点,保障抗疫值勤人员和长途司机所需。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门店店长、青年先锋队长王芸勇于担当,坚决扛起肩上的责任,带领队员们立即组织联系货源。4月20日清晨,王芸带领门店各部门负责人和青年先锋队员分批次对陆续到达门店的物资进行卸货、搬运、分装和打包。大家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在确保门店正常运营的同时,经常忙碌到凌晨四五点以确保物资供应“不熄火”。4月23日凌晨,在青年们的共同努力下,1.5万份保供物资包按时送达指定物资保障点。

  一次又一次的疫情防控“大考”中,苏果青年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为“保供应、战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查看《“疫”线青春绽芳华》专题更多内容

  (海报设计/唐诗韵 姜向慧 陈奇 编辑/沈源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