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劳模彰显中坚力量!

2022年04月30日 18:59: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们是行业尖兵,他们是劳动模范。疫情来袭,他们坚守岗位成为抗疫大军的中坚力量。

  “有基础性疾病的病人现在情况怎么样……”

  3月13号常州市突发关联疫情后,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徐天敏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通过视频与负压病房连线,了解重点病人的情况。前段时间,一名怀胎三个月的孕妇感染新冠后非常焦虑,徐天敏还当起了心理疏导师,“我反复跟病人沟通,也详细查阅了一些资料,经过沟通后,病人的情绪得到缓解,已经治愈出院了。”

  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时,徐天敏“以院为家”,带领医疗救治组连续奋战108天,交出了“零感染、零重症、零死亡”的答卷。今年,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面对防控难度更大的奥密克戎,徐天敏继续带领团队发挥专长,全力筑牢常州公共卫生安全的防线,“我们是定点医院,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肯定责无旁贷。”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主任何光华是国内电力电缆行业施工运维技术的领军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首创“高落差高压电缆线路无损施工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3月31号,无锡的三个区因疫情进入分区分级管控,何光华对她的团队强调,面对疫情,保障全市特别是管控区居民的用电尤为重要。

  而一旦遇到管控,他们的工作节奏和方法都会被打乱,何光华要求团队的员工主动去补位和思考,所有的工作都要主动扑到现场。疫情防控期间,现场操作的流程更是丝毫不能乱,“先通风、再检测、再下井。这是我们的生命线,这块是绝对不能够错乱的,哪怕我们慢一点。”

  疫情防控期间,何光华和同事们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保障供电,不仅如此,她还和团队一起进行着电缆隧道无人机巡检的全新科研项目。

  “你好,请你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

  在盐城射阳陈洋高速出口查验点,已经退休的67岁的全国劳模姚焕平带着自费购买的方便面、纯净水等物资送给疫情防控人员,为了减轻防控人员的工作压力,他又穿上防护服,化身交通志愿“大白”,认真查验来往车辆的相关信息。

  退休前,姚焕平是射阳县公路管理站副站长兼兴桥养护工区主任,曾经仅用三年时间就将一个落后工区转变为受省、市、县表彰的文明工区。疫情发生后,姚焕平除了捐钱捐物,还积极担当防疫志愿者,为抗疫工作奔忙,将劳模的旗帜插在战疫前沿,“作为一名交通人,我要主动发挥劳模的带头作用,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去,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