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五四精神 扬州职大推出“中国青年运动史”系列微团课

2022年04月29日 17:1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号召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扬州市职业大学团委推出了“中国青年运动史”系列微团课。本期微团课以“五四运动在扬州”为主题展开,学校团委书记王淼作为主讲人,来到了扬州市档案馆,带领大家一起探究扬州青年“五四”期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

  

  档案馆陈列着珍贵的历史资料——《五四运动在扬州》,记述了五四运动爆发后,扬州各校进步青年奔走呼号、串联发动,声援北京学生运动,决心与日本帝国主义抗争到底的英勇事迹。扬州学生联合会的成立历史也备受瞩目,他们领导团结扬州各界,兴起爱国主义宣传,发动抵制日货的运动,其中也涌现出了以许晓轩等人为代表的大批优秀青年,带领扬州青年将扬州的五四运动推向了高潮。

  微团课虽只有数分钟的时间,却震撼人心。此外,该校团委还开展了“个、十、百、千、万”系列主题活动,即“一次展示活动”“十次微团课”“百名团支部书记技能大比武”“千名学生志愿服务”等,在感受五四精神的同时,继续谱写扬州青年的奋斗历史。

  (记者: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丁万宇 郭雨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