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美人物阮文俊:百姓舌尖安全的守门人

2022年04月26日 16:23: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守护食安有文俊",这是镇江市民对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安全监督所科长阮文俊,多年来在食品安全战线勤勉工作、奋力奔跑的褒奖,更是对他本人的高度信任和认可。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7年来,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餐企贴心助手、百姓舌尖卫士"的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期常态化期间,阮文俊深入1300余家餐饮企业、进口冷链食品使用企业,现场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组织或参与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行动40余次。

  2020年,阮文俊所领衔和负责的"文俊工作室"入选全国市场监管领域"100个社会共治案例",现在,"文俊工作室"已经成为全省知名食品安全服务品牌和镇江市食品安全名片。他还和工作室团队成立了"阮文俊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开始面向老百姓进行食品安全科普。

  受医学院模拟病人诊疗的启发,2021年8月份,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着手规划设计了"智慧模拟厨房",并在当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7年来,阮文俊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养老院、学校等主题系列活动200余场次,为"一老一小"重点群体6万余人送去保障食品安全的技能和知识。近日,他被授予江苏"最美青年"荣誉称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镇江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