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日记⑥|陈晨:我们相信所有的美好一定会在前方相遇

2022年04月12日 20:54: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援沪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 陈晨

  凌晨02:30,驻地酒店的后勤人员已将早餐送至每一位医护人员的门前,不难想象,他们肯定一夜都没有休息,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发光、发热。

  凌晨03:30,我们准时出发,前往枫林街道四季园小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有了前几次的采集经验,今天我们一到达社区,第一时间讨论了如何优化穿脱防护服流程,如何更好地保护小区志愿者人身安全。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冬老师、四季园小区居委会书记唐孝宏老师和众多志愿者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吴老师和唐老师组织安保人员在采样前后对采样点的环境和医疗垃圾进行消杀。在我们提前划定的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每一位参与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的医护都力求做到人人规范,以便于保护地保护社区每一位志愿者的人身安全。

  采集工作进行过程中,很多居民在核酸采集结束后,向我道谢,有可爱的小宝宝奶声奶气地对我说:“姐姐,谢谢你”;有居民把“辛苦了,谢谢你们”打在手机屏幕上向我们道谢;还有一个小姑娘对我说:“我有个东西要送给你”,只见她拿出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大大的“Thank you”。

  上海市民对我们表达的善意和感谢,让我们的心情像今天的天气一般,晴空万里。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愿所求皆所愿,所盼皆可期,我们相信所有的美好一定会在前方相遇。

  (编辑/沐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