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视频表白:有幸遇到你!江苏大白

2022年04月08日 21:2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段视频是来自上海臻园小区志愿者的真实记录,这是志愿者们眼中的江苏援沪“大白”

  我苏网讯 江苏援沪医疗队队员戴莹莹没想到,自己和同伴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圈”了。4月8日,当我们通过微信联络到视频中“淮安五大白”之一的戴莹莹时,她正在驻地休息,看到视频她忍不住感慨,“没想到会被记录下来,能早日战胜疫情一切都是值得的。”

  4月6日,戴莹莹所在的小分队被派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唐镇臻园小区支援核酸采集工作。短短一天,他们不仅收到了小区居民的手绘感谢条幅,还被小区志愿者记录成视频,在朋友圈广为流传。

  由于小分队内的五位“大白”都来自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他们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淮安五大白”。

  视频中记录的是大白们4月6日的工作内容。他们凌晨2:00起床,3:00从启东出发,4:50到达上海市浦东新区……对于大白们来说,每天从驻地出发,结束工作后再返回驻地,这样的生活节奏他们早已习惯。

  上午8:30,臻园小区的核酸采集准时开始,在五位大白和37名党员志愿者的无间配合下,仅用5个小时就完成了小区2400多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但事实远没有看到的那么容易。

  戴莹莹告诉记者,同伴们从到达上海开始到工作结束期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方面是为了节约时间和减少物资浪费,同时也更是为了严格遵照防护要求,这是我们的‘铁律’”,戴莹莹说。

  面对这种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挑战,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援沪核酸采集医疗队的队长付玉珍向记者透露了大白们的“诀窍”:“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不喝水,吃早餐的时候,大家都是吃固体食物,这样才能尽量减少排泄,而且每人身上都有成人尿不湿。”

  大白们的乐观和敬业让唐镇绿墅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张春荣触动很深,“他们晚上坐车肯定也没睡好,本来身体就很疲惫,但是到这之后给我们的反馈是非常好,还是精神饱满地迎接战斗。”

  “他们在工作上是很严谨的。我们原本准备了点心和水,我说你们脱了之后喝点吧,他们说我们这个工作不能这样,要减少感染风险,有位大白还给我们演示了怎么脱防护服,原来防护服是要一点一点从内往外卷着脱掉的。”张春荣说。

  “等会到启东再吃,我们是从酒店出来到回酒店这个期间不能吃东西。”

  “我习惯了,因为我们这几天一直都是这样,从早上两三点钟出来就开始不喝水不上厕所了。”

  “这个病毒你看不见它,我们现在叫明枪好挡、暗箭难防,我们必须时刻不能放松警惕,绷着一根弦。”

  视频中,超能大白们看上去又疲惫又轻松,没有豪言壮语,面对镜头笑意盈盈,他们用坚定守候和默默付出去战胜疫情,这也是江苏大白乃至全国大白们的缩影。

  “旅程”很短,短到结束工作后当天就返回驻地,“旅程”很长,是每天十几个小时的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也许身经百战的他们早就习以为常,但每一次被看到,都再次让我们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大白,加油。上海,加油。

  视频/上海臻园小区志愿者谭悦 记者/孟晓晴 视频编辑/宋梦真 部分图片/受访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