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人民爱我军”

2022年04月08日 08:01:21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5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八周年诞辰。回望人民军队走过的那波澜壮阔、峥嵘岁月的历程,品味猎猎军旗、嘹亮军歌带给人民幸福安宁的壮美史诗,荡气回肠,倍受感动,深受启迪。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70年前的1945424日,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一文中提出的这一被历史实践反复证明的真理告诉我们: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一个独立自主的新中国;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等一系列反侵略战争的伟大胜利;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根本就不可能有一心一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人民就不能安居乐业、国家就不能长治久安、实现“中国梦”也失去坚强保障。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小梅正吐黄金蕊,老榕先掬碧玉心。君驭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品读习近平总书记24年前抒发的那铿锵有情的诗句,一句“爱我人民爱我军”,立意高远,与毛泽东提出的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的思想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与时俱进,为我们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9年八一,市级机关部门与驻海部队开展
第四轮军地结对共建

(图片来源:海门发布微信公众号)

  多年来,在省、市各级的坚强领导下,海门市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对人民军队一往情深,竭尽全力为部队办实事、解忧难,营造了一军政军民相亲相爱、情深意浓的和美天空,由此也令我市双拥工作一直走在前列。两度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获得“江苏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被评为“全国爱心献功臣先进市”,当选首届“全国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单位”。这种熠熠生辉的“红色基因”,这种割舍不断的军民情谊,是我们“创新国防教育,促进融合发展”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代代相传。作为地处海防一线的海门,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用“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深情,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走好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在努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强市的同时,大力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与驻军一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响应时代的呼唤,携手并肩,奋力拼搏,汇聚强大合力,不断书写军民鱼水深情的崭新篇章。

  作者: 姜龙 时任海门市委书记、人武部第一政委

  原刊发于2015年7月31日《新华日报》国防教育专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