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献身国防的人倍感荣耀

2022年04月02日 14:07:52 | 来源: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重任,为部队多办好事、实事。”习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告诉我们,在谱写强国梦、强军梦的壮丽伟业中,地方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主动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部队现代化建设,切实帮助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让献身国防的人倍感荣耀和幸福。

淮海战役纪念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徐州是一座有着双拥光荣传统的城市。6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淮海战役,一举奠定了全国解放的重要基础,550万民众抛家舍业、倾力支前,军民一心、决战决胜,谱写了民拥军、军爱民的感人篇章。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双拥优良传统,深入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全方位构建政策拥军、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法律拥军和社区拥军大格局,持续提高优抚对象待遇,创新设立“情暖军属基金”,进一步形成了军政军民风雨同舟、亲如一家的鱼水深情,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卓有成效做好新形势下拥军优属工作,就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尊重军人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利用各种媒体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励优秀人才献身国防,“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光荣的人”的价值取向深入人心;就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完善优抚政策、提高优抚水平,积极协调解决好官兵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实际困难,更好地保障军人安心服役、献身国防事业;就要妥善做好转退军人安置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深化军转安置政策制度改革,既要安置好、又要使用好军转干部,为促进军队和地方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强大正能量。

  拥军优属工作是人民军队人民爱的政治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国防教育改革”的大方向,按照省委“深化国防教育改革,提升全民国防意识”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拓展国防教育领域、完善国防教育体系、提升国防教育水平,进一步形成党委政府重视、军队密切配合、社会各界支持、全民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特别是将充分发挥徐州双拥模范城优势,把深化国防教育改革与开展拥军优属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拥军优属举措、打造拥军优属品牌,奋力夺取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作出徐州应有的贡献!

  作者:曹新平 时任徐州市委书记、军分区第一政委 

  原刊发于2014年10月14日《新华日报》国防教育专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