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大丰麋鹿保护区迎来今年第一只幼崽

2022年03月26日 17:08:25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春天的阳光柔柔的,春风里飘着青草的芳香。漫步春日,忽闻呦呦鹿鸣,这个春天,又给我们带来一份惊喜!

  2022年第一头野生小麋鹿诞!生!啦!

  你好,小家伙

  3月22日,麋鹿保护区技术人员进行正常的巡护工作时,隐约听见路边的草丛中有小麋鹿的叫声,仔细寻觅后发现一头新生麋鹿正在四处张望。经观察,小麋鹿的各项体征良好,叫声洪亮,且发现区域为野生麋鹿活动区。

  麋鹿俗称“四不像”,是中国特有珍稀鹿种。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86年从英国引入39头麋鹿,截至2021年6月,麋鹿种群数量达6119头,其中野生种群数量2658头。

  新华社、CCTV2、CCTV4也纷纷关注了这个小家伙的到来。

  每年六月麋鹿进入发情期,雌麋鹿孕期长达九个半月,第二年三月小麋鹿出生。

  新生的小麋鹿身上布有梅花斑点,出生时体重约15公斤,15分钟后就能站立行走,这是大自然赋予麋鹿的生存本能。

  (来源:新华社、央视、江苏大丰麋鹿保护区、盐城文旅、文旅大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