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卫健委:曾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的栖霞区新冠肺炎病例相关情况报告

2022年03月20日 17:40: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天(319日)晚上,南京发布app上发布了一条“紧急寻人通告”,受到普遍关注。今天(320下午,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在会上也第一时间介绍了相关情况:

  316日凌晨,栖霞区报告一居民核酸检测阳性,该感染者一家三人曾经于315日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后其两名家人也检测阳性。疾控部门即对该医院进行了停诊和封闭管理,将同时段停留在该院的28人判定密切接触者、33人参照密切接触者管理,对涉及的122名医护人员连续3天进行核酸检测,给该时间段进入该院6900余人发送短信,提醒相关人员落实居家健康检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19日上午,江宁区疾控中心报告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314日、15日先后两次带小孩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与栖霞区就诊感染者存在轨迹交叉。经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涉及多名阳性感染者、人员流动大,感染风险高。经研究,319日,在前期人员排查的基础上,向社会发布寻人通告,防止有风险人员未纳入管控,增加社会传播的风险,对该院再增加三天的封闭措施,增加720人参照密接管理,同时对相应时间段出入该院的10691人采取“赋黄码+三天两检”管控措施,并发布通报提醒关联人员做好报备。在排查过程中,也发现存在对密切接触者判断标准不严,流行病学调查速度不够快的问题。下一步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风险的研判,从紧从严排查风险人员,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