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卫健委:截至今日16时,南京市又筛出8名阳性人员,2人社区筛查中发现

2022年03月20日 17:14: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20日下午,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通报南京疫情及防控情况。截至3200时,南京市本轮疫情共有确诊病例5例(普通型3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83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已经通过南京发布、健康南京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通报。截至今日16时,南京市又筛查出8名阳性人员,2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4人在居家隔离中发现,2人社区筛查中发现。目前,南京市共发现阳性人员96例。其中江宁区82例、秦淮区7例、栖霞区5例、江北新区2例。

  有关流调溯源工作情况:截至今日11时,南京市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3566人,排查出次密切接触者6355,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后续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防控管理、相关场所及环境的消毒等防疫措施正在进行中。有关病例收治情况:目前,已发现的所有阳性感染者均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受到妥善的医疗救护,病情均平稳。

  在社会面管控情况方面:目前,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9个;划定封控区17个、管控区17个,涉及14.6万人。市、区均以指挥部名义下发多个通告,加强社会面管控,请各属地、部门、单位、市民个人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对防疫大局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做到各项要求,最大限度人员减少流动,用暂时的“慢生活”“静下来”,为我们处置应对疫情争取时间。

  开展筛查情况方面:当前,南京市各区正在有序组织开展规模核酸筛查,力争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防控漏洞,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性,有研究显示,奥密克戎毒株BA1的传播速度比德尔塔毒株快77%,BA.2的传播速度又比BA.166%。我们更需要以快制快,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一旦初筛检测出阳性,我们会第一时间对样本涉及的所有人员,采取边管控边复核的策略,对人员涉足场所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待复核结果出来后,根据专家综合研判建议,复核阳性即迅速划定封控管控区域,排除阳性则迅速解封。在网络上,经常看到市民实时传播一些小区或场所管控的图片、视频,这种情况大多是我们的防控人员在进行疫情现场处置,希望市民朋友看到类似信息后,不恐慌,少转发,尽量关注官方消息,区域内人员也请多多理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防控人员一定会第一时间妥善处理,把疫情防控对市民工作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