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甜!将隔离酒店变花房,苏州“90后”医护夫妻浪漫抗疫

2022年03月18日 15:19:0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羡慕这个词,我已经说倦了。”近日,苏州一位女医务闭环工作期间,隔三差五收到丈夫送来隔离酒店的鲜花,这个看似只有在电视剧中才有的情节却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一隔离区的浪漫也瞬间走红网络,获得几万人的点赞,让不少网友直呼羡慕!

  今天(3月18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幸福的女主角董茜。原来,她是苏州科技城医院影像科的一名医务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进入发热门诊负责每位发热患者的CT影像检查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需要闭环管理,每天只能在医院和酒店之间“两点一线”。

  隔离酒店变花房

  在生活中寻找小确幸

  “先生隔三差五送至酒店门口的鲜花,闭环日子里每天喝完的矿泉水瓶子,记录发热门诊闭环值班一月整。”

  这是董茜朋友圈的配文。画面上是一排矿泉水瓶,全都插满了各色鲜花,颜色品种各异,精心打理后整齐地摆放在柜台上,足足20多枝,在这个春日散发着浓郁的浪漫气息。

  “外面的人有心,里面的人有情调” 

  “一个懂浪漫,一个很浪漫”

  “生活需要偶尔的浪漫”

  ......

  网友们纷纷留言,直呼:“这样的先生建议挂小黄车!”

  也有很多网友都注意到了,董茜总是会用“先生”这一称谓,很特别也够甜蜜。

  刚开始他会给我送一些零食和生活用品,可能是怕我在酒店比较枯燥,有一天就给我捎了一束花,我挺开心的,他看我很开心,后来每次来就都会给我捎上一束花。”董茜幸福地告诉记者,然丈夫每次只能将东西送到酒店门口或者发热门诊的边上,她下班的时候再拿上,但隔着几米远远地能见上一面,胜过千言万语,已经很满足了

  由于酒店没有花瓶,董茜就地取材,将收到的鲜花养在了喝完的矿泉水瓶里,一个月下来,已经摆满了一排,争奇斗艳。因为她的精心呵护,有些最开始收到的鲜花也看起来十分娇艳。

  “他比我小一岁,虽然这些事情很甜蜜,但他也会有很直男的一面。”董茜笑着说道。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她们的爱情就羡煞了很多网友。

  “当我收到通知要去闭环工作的那天,因为我当天正好上夜班什么生活用品都没带,他就给我送到医院。我当时是坐着医院的转运车去酒店,他就开车在后面跟着我说送我过去。”因为当时丈夫的贴心举动让董茜既是出乎意料又是感动。她将随手记录下的视频发到了网上,这则充满浪漫气息的视频,让所有人都感受到爱情的甜蜜。

  浪漫是春日小插曲

  但抗疫才是我们的主旋律

  面对突如其来的关注和留言,董茜坦言:“我们觉得这就是我们抗击疫情里的一个生活小插曲,只是工作之余随手记录了一下,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就很感谢大家。”

  其实,这对刚结婚还没满一年的新婚夫妇不仅生活中浪漫,工作中也足够浪漫。

  他们不仅是夫妻,也是携手抗疫的“战友”。

  自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两人都不约而同主动报名参加抗疫。此次,两人又义无反顾站在了一线工作。目前,董茜在发热门诊值班,实行闭环管理工作模式,丈夫皇甫冠宇在科室值班同时还兼顾外出参加区域核酸采样任务。

图/董茜

  据了解,两人当初是因工作结识并相恋,当时,他们就相互约定并达成共识,不能因为在一起而影响工作。去年5月结婚后,两人本来计划婚后马上备孕,后来考虑到工作原因,董茜又放弃了这个想法,“如果怀孕的话,可能就无法去一线工作,但是我不去的话,就会有其他同事代替我去,我觉得还是要承担起科室的责任。”

图/皇甫冠宇

  疫情期间,夫妻俩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抗疫奉献着力量。

  本身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抗疫是首要责任,更是义不容辞。我们都是年轻人,更需要奉献自己的力量,顾好小家更要顾好大家。”董茜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闭环工作一个多月,但在她看来,还有更多医务工作者比她更加辛苦。

  对于董茜来说,生活不止酒店里的小确幸,还有每天抗击疫情的日与夜。

  “疫情发生以来,我能感受到大家对医护人员的关心。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让社会和大家的生活都回归正轨,所有人都能团圆。”

  (来源/看苏州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