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国人不是外人” 常州外籍大学生“自己人”投身抗疫

2022年03月17日 20:5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2日,常州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根据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专班通告,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停止线下教学,在常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各在常高校迅速切换至抗疫模式。“我是外国人不是外人!”江苏理工大学的在校外国留学生们作为“自己人”,也投入了疫情防控。

   

  来自乌干达的留学生吴涛2017年来到中国,在江苏理工学院学习已经五年。3月16日,吴涛顶着大太阳,汗流浃背地在该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指引方向、维持秩序。吴涛认真地说:“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志愿者我也加入。”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杨音月也说:“这里是我的家,自己人为了家理应贡献力量。”

来自乌干达的留学生吴涛说自己“不是外人”

  战疫无国界,携手克时艰。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也更大。但留学生志愿者们以“自己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始终精神饱满、认真细致地一遍遍提醒同学们排队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核酸采样码,为井然有序的核酸检测现场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安静风表示,参加志愿者工作是因为中国是他的第二家乡,家乡常州要加油。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安静风为第二故乡常州抗疫加油

  常州市副市长陈志良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常州将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流调溯源、筛查管控。在常州战疫的过程中,无论本地市民还是外籍留学生,都是“青山一道、风雨同舟”的“自己人”,共同筑牢校园与城市战疫的防线。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市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陈晓 许琳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