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卫健委: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761人 次密切接触者2524人 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2年03月15日 19:41: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

  我苏网讯 3月15日晚,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媒体通报会举行。

  3月10日以来,南京市江宁区、秦淮区部分地区发生外地来宁人员关联本土疫情,截至3月14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加快流调排查溯源,严格落实采样检测、转运隔离和各项防疫管控措施。

  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海鸣介绍了疫情防控最新进展,3月15日0时至16时,江宁区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人员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中,新发现23例阳性人员,其中15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8人在封控区发现。新增阳性人员均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关联,其中20人为13日公布无症状感染者同小区(湖西雅居东苑)人员,2人为湖西雅居东苑相邻青山湾花园住户,1人为13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网约车司机)的密切接触者。另外,秦淮区在重点区域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阳性。截至3月15日16时,南京本轮疫情共发现阳性人员32例。

  上述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均情况平稳,无重症患者。

  本次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防控难度高,特别是南京市还有如网约车司机等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员多的高危行业人群感染,对我们的应急防控体系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市、区各级卫健、疾控部门都在争分夺秒开展细致排查,与病毒赛跑。截至今日15时,南京市已排查出在宁密切接触者761人,排查出次密切接触者2524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或落实管控中,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后续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相关防疫措施正在进行中,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第一,继续加大排查管控力度。根据流调结果,严格做好密接、次密接及各类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加强隔离点管理,对相关点位、场所,查严查实、到边到底,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第二,严格做好阳性人员治疗救治。安排多学科医疗专家,积极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定点医院院感防控措施,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管理。

  第三,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密切关注市民诉求,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工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