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区已完成核酸采样285391人 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2022年03月15日 19:42: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秦淮区副区长卢杰 

  我苏网讯 3月15日晚,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媒体通报会举行。

  3月14日至今,秦淮区共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例。接报后,秦淮区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在省市疾控专家驻点指导下,积极协调公安、卫健等各方力量,抓紧流调溯源,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秦淮区副区长卢杰介绍相关情况。

  一、基本情况

  3月14日0:45,一外地来宁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结果为阳性(王某广,男,31岁,无业),已转运至公卫中心诊疗。该人员活动范围大,涉及场景广,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3月15日早上6:00,在洪武路街道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中,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一管混管(1:10)初筛阳性,在后续单人单采复检中,砂珠巷小区居民王某某(男,68岁,退休)复核为阳性,已转运至公卫中心诊疗。

  二、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秦淮区第一时间成立了20余支流调队伍,围绕确诊人员的线上线下、时空轨迹并行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排查出王某广行程轨迹,涉及场景23个,目前均已落实管控措施。王某某流调溯源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结果会通过官方平台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二是管控重点人员。截至目前,共排查密接159人,次密接148人,并全部落实管控措施。采集环境样本98份,除病例所在房间4份样本检测结果为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对病例行动轨迹涉及到的洪武路街道、夫子庙街道、朝天宫街道、双塘街道4个街道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核酸采样285391人,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做好区域封控。目前,市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正根据流调溯源与专家研判,研究封控、管控区域划定,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告。

  四是部分学校暂停线下教学。自3月15日起,对封控区周边秦淮区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区域附近的6所学校(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同时,从昨天下午开始对全区所有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全部完成采样,同时对校园周边彻底消杀。

  五是完善物资储备。与7家商超联动保供,匹配各个街道。针对涉及到的相关居民,统一下单、采购、配送,确保生活必需物资供应。对患有重大慢性疾病、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给予特殊关怀,安排专人按时配送急需药品,保障就医需求。按照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储备物资。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对医用防护物资、药品、消杀物资等重点医疗物资储备确保满足实际运转需求。目前全区已有15家酒店、1628间房间投入使用,并储备10家酒店、1403间房间可随时启用。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

  秦淮区将按照省、市联防联控指挥部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一是加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轨迹交叉者的排查和管控。二是加快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按防控要求展开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三是加强隔离酒店的储备和规范管理,再新开一批集中隔离酒店,同步开展工作人员培训,做好应对大规模隔离的各项准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