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光来一场约会,苏州这份赏花攻略请收好!

2022年03月13日 09:23:0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2日,2022上方山“百花节”如约而至。

  在苏州植物园内以杏花、樱花、桃花、梨花、海棠等为主打的木本花卉、郁金香、洋水仙、二月兰等花海竞相开放,步移景异、山花烂漫,上方山已成为本地市民春季赏花的必选之处。

  2022年上方山“百花节”以“上方山水林·石湖三生梦”为主题,依托上方山春季自然山水特色,结合园内特色花卉品种,以回归自然的生态理念,为市民游客构筑起“山水梦、花园梦、奇趣梦、田园梦”四大场景空间。

  除了缤纷浪漫的花卉资源,本届上方山“百花节”设有“植遇光影 花朝一梦”摄影大赛等互动参与类活动。

  关注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90后、00后年轻群体、亲子家庭、中老年等全年龄段的本地市民及周边游客,均可在此满足赏花游、科普游、文化游等不同角度的休闲生态游赏需求。

  活动期间,还将推出“植物说”春季科普系列活动,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参与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科普体验和研学产品。

  春日迟迟,上方佳景,这里,不仅是春季苏城里的赏花盛会、网红打卡地和互动交流平台,更是生动的自然教育课堂和春日户外探索空间,快来尽享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态旅游大餐吧。据悉,“百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8日。

  温馨提示

  活动高峰期间景区周边交通拥堵,道路承载能力和停车资源有限,建议市民游客提前关注路况,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地铁线路

  轨交3号线—石湖北站下步行至景区

  公交线路

  乘坐415路/505路/假日5号/假日专线3路,至上方山森林公园站。

  花期预告

  3月上旬:贴梗海棠、椿寒樱、福建山樱花、玉兰、结香、云南黄馨、金钟花、二月兰

  3月中下旬:杏花、桃花、紫叶李、大岛樱、染井吉野、垂丝海棠、梨花、美人梅、绣球荚蒾、美国黑李、郁李、棣棠、紫荆、洋水仙、油菜花、郁金香、秤锤树等

  4月上中旬:关山樱、紫花泡桐、牡丹、锦绣杜鹃、菱叶绣线菊、紫藤、木香花、含笑、芍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