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州双塔,有一种春色叫玉兰花开!

2022年03月13日 09:26:2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万里无云,抬头仰望片片精巧的花瓣,似在雪中浸润,满溢着纯洁和高雅,霸占了大半的蓝天。

  南风吹散了料峭春寒,送来久违的温柔。

  近日,位于姑苏区定慧寺巷的罗汉院内,千年双塔下两棵玉兰花一下子张开花瓣,迎接初春的阳光绽放吐蕊,似乎隔着屏幕都能让人闻到沁人心脾的花香。

  她们安安静静的,她门的一花一木都交汇出一片似锦春色,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玉兰花花语独特、坚定、吉祥,寓意吉祥如意,象征着美好向往和追求。在春天的暖风里,她们努力地向上,仰望着天空,欢笑着舒展身姿,拥抱春天。

  观赏过玉兰花后,可以在罗汉院双塔周围逛一逛,或休憩,或感悟。

  作为两座千年古塔,这里不乏故事与历史,吸引了古往今来众多的游人。它们的美不仅仅是这里的建筑和玉兰,更多的是历史所带来独特的沉淀和韵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