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爆款”舞剧《只此青绿》将“回归”苏州湾大剧院

2022年03月11日 14:07: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3月10日)从苏州湾大剧院获悉,随着苏州市吴江区解除全域疫情防范区,该剧院已重新开门迎客,多个优质演出剧目将按计划上演,其中包括在2022虎年春晚被亿万观众熟知的舞蹈史诗《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

  去年“十一”黄金周,《只此青绿》就已在苏州湾大剧院连演三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成功俘获了一众苏城老百姓的“文艺心”。今年9月10日—12日,《只此青绿》将再次“回归”,让更多市民可以现场体验到这部舞蹈史诗的美学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只此青绿》苏州湾大剧院场开票时间为3月23日下午3:23,有意向的市民需提早抢票。

  《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这部作品打破了舞台上常规的线性叙事手法,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从中国古典文学中寻找灵感,用空间关系、而非故事矛盾架构整部戏,以舞蹈为语汇,以诗性表达营造“无声胜有声”的境界。

  记者了解到,苏州湾大剧院今年还引入了另一部春晚爆款舞剧《朱鹮》,演出时间为3月18—20日。该剧由上海歌舞团历时4年精心打磨,迄今为止在全国演出已经超过300余场,被誉为“东方天鹅湖”,获得过舞蹈领域至高荣誉“荷花奖”。此外,《酗酒者莫非》《深渊》《原野》《红与黑》等一系列优质话剧也将按计划陆续登场。

  为了更好地让市民感受戏剧、走进剧场,这个春季,苏州湾大剧院特别准备了7场艺文活动,如发呆比赛、满足你好奇心的剧院开放日、演员王学兵见面会等,不仅有好玩的现场,还有丰厚的奖品。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