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民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与江苏开放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03月11日 22:06: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记者/沈源 摄影/沈子涵)3月11日下午,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与江苏开放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宁举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真福,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新有,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江苏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忠宁,江苏开放大学副校长张晓,凤凰职教出版中心总经理朱永贞出席签约仪式。

  我苏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双方将在开放教育数字化资源、无障碍教材、职业教育教材、专著的出版发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教材资源标准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制定、规划教材建设、文化活动推广等方面共同协作发展。

  利用互联网优势 在终身教育和全民阅读方面为江苏人民服务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真福

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

  凤凰传媒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表示,这是一场“终身教育+全民阅读”的“强强联手”,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双方都有很好的“数字资源库”,将之叠加在一起,能发挥巨大的传播作用和服务作用,更好地为江苏人民服务。凤凰集团也将发挥自身出版优势,积极参与江苏开放大学建设,在课程开发、教材建设、标准制定、教学活动等方面给予江苏开放大学充分支持,在合作中探索服务地方发展的创新路径,增强开放教育对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贡献力。

  架构“三张网”让凤凰“比翼齐飞”

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新有

  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新有表示,江苏开放大学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都以“凤凰”为文化符号,在文化传承与创新、服务江苏全民终身学习方面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江苏开放大学要通过架构“三张网”让凤凰“比翼齐飞”,从而探索文化教育服务体系“网格化管理”。“第一张网”是江苏开放大学覆盖全省的办学体系,包括全省73个市县开放大学和联合96家行业、企业、教育机构等单位共同组建的职教集团,可以将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优秀的学习资源推广到市井街巷、田间地头;“第二张网”是江苏开放大学拥有174万余名注册学员的“江苏学习在线”网站,可以为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公益性服务全民学习提供平台;“第三张网”是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在这个服务江苏学习者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的服务平台,未来可以探索将老百姓购书等转换为“学分”存储。

  “以书为媒”“以数为介”构建“时时、处处、人人”的教育场景

江苏开放大学副校长张晓

  江苏开放大学副校长张晓表示,这次合作是全面性、战略性、品牌性合作。一方面是“以书为媒”,将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出好书”和江苏开大“教好书”紧密结合;一方面是“以数为介”,江苏开放大学的学生遍布江苏大地、社区乡镇、田间地头,通过信息技术带来“时时、处处、人人”的教育场景和丰盈的优质教育资源。凤凰集团也拥有庞大的数字化网络,通过两家单位的合作把数据变成生产力,更好地开展有教无类的个性化教育,带来“1+1>2”的品牌效应。

  我苏网记者获悉,江苏开放大学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此次“牵手”,将着力于架起全民终身学习“连心桥”,努力建成惠及江苏省内外学习者的联盟教育品牌。未来,江苏人可以拥有“家门口”的社区学习中心,享受到“触手可及”的江苏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通过线上“纸质+数字化”一站式图书资源供应链等“立交桥”汲取知识……这样智慧、便捷的学习场景,值得期待!

  (通讯员 李菁菁 丁苏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