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强化信贷支撑 为江苏平凡女性创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03月08日 13:06: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GEM(全球创业观察)报告显示,全球已有超1.26亿女性加入创业大潮。今天,女性创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大潮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而在小微领域,女性经营者群体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过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连接优质金融资源,进一步强化信贷支撑,推动融资环境优化,从而赋能女性小微企业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助力行业纾困 让信贷支持更有力度

  当前,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江苏作为制造大省、开放大省,在结构调整、资源供给、提振需求等方面承受更大压力,而小微企业由于定价能力不足、成本难以转嫁,更容易直面遭遇冲击。《中国小微经营者调查2021年四季度报告》指出,需求不足和成本压力已成为小微企业运行过程中的最大痛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让制造业企业、服务业企业感受到了成本快速上升的压力,同时受疫情多点散发影响,需求侧的压力更多反映在服务型企业上。

  在扬州做咸肉生意的倪阿姨对此深有体会,扬州素有吃咸货的传统,临近年关,店内订单更是激增,但原料、成本的上涨却让她一筹莫展。年近50岁的倪阿姨原本是一家工厂的职工,2012年工厂倒闭后被迫下岗,于是便走上了创业之路,地道的农家食材、不断磨练的手艺和优化的配方也使她创办的倪家咸货远近闻名。

  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急频”,若不能得到及时的资金支持,很可能因此陷入困境。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对服务业进行普惠性和针对性纾困扶持,在这个大背景下,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领域和行业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平安普惠推出“4+1”专项小微企业金融扶助计划,重点精准帮扶批发、制造、建筑、交通运输、零售等重点行业,为更多的小微经营者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支持,进一步助力行业复苏。

  最终,平安普惠为倪阿姨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成功申请到20万元资金,及时帮助倪阿姨解决了小微经营的难题,也为扬州这个城市留住了一份独特的年味记忆。

  坚持增量扩面 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221日,江苏省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2022年江苏经济良好开局的通知》,提出要持续推动增量扩面,要继续保持江苏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户数“两增”,加快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融资需求的响应速度,确保利率保持平稳态势。更好满足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小微市场主体发展已经成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对此,平安普惠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作为稳定信贷增长的重要发力点,通过线上业务和线下咨询服务协同推进的方式,不断拓展服务边界,通过提额降费以及更快、更便捷的服务体验对行业小微进行助力。87年的安徽姑娘刘女士在江苏从事美容行业,6年来,她每天练习话术、手法、学习知识,其专业收获了越来越多顾客的认可,也积累了自己固定的客源。她想创业,却又对这条路感到无比迷茫,最重要的是,资金从何而来?这让她一下子犯了难。迷茫之际,平安普惠咨询顾问设身处地为她介绍了融资方案,并协助她顺利获得10余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创业后的刘女士,凭借着个人的业务能力,将店铺经营的红红火火,资金也很快周转了过来。回想起自己的创业之路,她心中全是感恩,“感谢平安普惠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提供了足够的创业资金,让我能够成为现在的我”。

  不论是倪阿姨,还是刘女士,她们都是千千万万个江苏平凡女性小微创业者的缩影。时至今日,银企信息不对称仍然是阻碍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壁垒之一,但在平安普惠,有一支专业化的金融服务顾问团队,他们走街串巷、上门入户、走访对接,建构起常态化的银企对接机制,最大限度地为市场主体提供零距离金融服务。截至20221月,平安普惠已累计为1650万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其中女性小微客户占比约40%

  今天,“她力量”已经在小微行业演绎出无数巾帼之美。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将持续秉承有温度的小微融资服务初心,通过提供针对性和普惠性的融资服务,强化小微经营的信贷支撑,以金融活水为更多女性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唐宝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