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风控夯实综合实力 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获评主体信用等级AAA级

2021年12月20日 14:28: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普惠)获评最高等级的主体信用等级AAA显示了其头部科技型融资担保机构强大的综合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 

  平安普惠成立以来,即回归行业本源,在业内率先定位于普惠型小微企业、普惠信贷人群(个体工商户、自雇人士、三农为主)的零售担保业务。

  针对零售担保业务中风险管理和成本控制这两个关键难点,平安普惠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提升自身的数字化水平,并在数字化上实现与合作金融机构更好的“共振”与“协同”。

  在风控方面,基于多年小微融资担保业务数据,并率先应用了小微个人信用与企业信用相结合的风控思路,打造立体风控模型,形成小微专属的全智能化风控体系,挖掘多维数据提高小微企业主画像的精准度,释放信用潜能。基于平安普惠小微专属风控体系,不仅能控制风险,更重要的是让一些资质良好但无法在传统金融机构贷款的小微企业获得贷款。

  平安普惠通过持续性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金融科技能力,在大量服务经验基础上,依托大数据建模、AI等前沿科技对全业务流程进行数字赋能和再造,在解决小微企业借款痛点、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持续提升成本管控能力。

  平安普惠积极探索 “线上+线下的全新融担业务模式。在线上,大力发展智能风控体系,运用金融科技不断优化小微企业主的贷款及担保体验;在线下,用服务扩宽科技边界,为小微企业主提供“面对面”、“在身边”的顾问式服务,与小微企业经营者形成更具信赖关系的精准链接,脚踏实地解决融资难题。

  平安普惠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科技驱动和模式创新,与农担公司合作,开创“创新三农服务模式”,为新农村产业基地、偏远山区农户提供资金支持。

  未来,平安普惠将牢记融资担保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积极致力于新业务探索、新产品开发,持续投入科技金融建设,风险管理系统健全,不断提升担保服务供给质量,深化银政企合作,助力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风控、客户识别、智能服务等技术,帮助中小金融机构做好风险防范、提升数字化水平,共同打造可持续的小微信贷服务生态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