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汇报 |共叙军民鱼水情!他们这样感悟总书记的治军智慧

2022年03月07日 22:52: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江苏省军区系统和地方基层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主席强调,要汇聚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强大合力。作为省军区系统的官兵,我们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嘱托,把军人使命扛在肩上,把国防动员责任举过头顶。我们要充分发挥地方同级党委军事部、政府兵役机关职能作用,在依法实施国防教育、兵员征集、民兵训练、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等方面汇聚强大合力,苦练备战打仗本领,积极协助地方做好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国防意识,自觉履行法定的国防建设职责,依法保障好军队建设、军事行动和军人合法权益。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省地方基层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习主席的讲话给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连云港海州区着力构建政府牵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主动开展“为部队办实事”活动,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常态化举办“进军营 看亲人”活动,提升港城军人的荣誉感;成立江苏省首家“军人驿站”,为赴连云港旅居、公办的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礼遇优待。下一步,我们将出台更多更好的优待目录清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南通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已连续七届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南通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以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的责任担当,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工作举措、营造浓厚拥军氛围,为部队改革建设、备战打仗做好服务保障,让官兵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建功军营,以实际行动支持军队建设、军事行动,保障军人合法权益。

  习总书记强调,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国防意识。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我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推动国防建设在基层创新落实,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互促互进、同步提升。我们还要充分发挥人民武装在应急救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构筑军地联动的“铜墙铁壁”,共叙同呼吸、共命运的军民鱼水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王尧 刘霞 王硕 连云港台 南通台 通讯员/李弘非 编辑/刘嘉 设计/张恒枫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