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汇报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总书记关心的事,他们表示……

2022年03月07日 14:44: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在江苏代表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以食为天。作为一名从事农业工作的政协委员,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讲话中,总书记围绕“三农”发展,尤其是粮食安全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一系列工作目标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自己实际工作当中去,努力攻关,尽快选育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良品种,为我们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提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运行水平。聚焦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推进精准扩面、规范征缴,启动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合理提高社保待遇水平,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开展个人养老金制度试点。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

  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注入了不竭动力,更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作为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医疗基金会实施救助政策,为更多经济困难的患者家庭带去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这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未来,我们将继续发展高效绿色农业,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打响岑村品牌特色的同时,有效带动农民增收、生活提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增强制度的统一性和规范性,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落实总书记要求,我们将大力实施“就业稳岗”“社保惠民”“万人聚溧”“和谐同行”“五优人社”五大工程,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人社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建立起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进一步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政策和服务,进一步扩大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覆盖面,不断提升保险保障力度,实现保障制度更加公平、高效、便捷、可持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王尧 马遥 杨尔希 朱晓莹 浦沫瀚 刘霞 王硕,常州台,溧阳市融媒体中心,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张倩 孙昕,编辑/秦玉婷 设计/陈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