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看两会|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与力量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2022年03月04日 22:30: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乘着浩荡东风,肩负殷殷重托。今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下午三时,大会正式开始。委员们听取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加坚定了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决心。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

  新征程当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开幕会结束后,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第一时间分享了参会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 周岚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说:“听了汪洋主席的报告,我非常振奋。报告要求2022年要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我们将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同时以高质量的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 乔旭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说:“我们一定要按照汪洋主席报告的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履职尽责,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上有新成效。在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议政建言上有新担当。在凝聚共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等方面有新作为。”

全国政协委员 刘聪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说:“我将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履行委员职责,重点围绕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生态文明、资源能源安全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并结合本职工作,助推党和国家重大部署落实,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 朱晓进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说:“我们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要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要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去凝聚社会广泛的共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围绕民众的社会福祉、幸福生活来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 周健民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说:“工作报告提出了2022年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向我们发出了要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而努力奋斗的号召,让我们倍感振奋。我将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地资政建言,更好地凝聚共识,为实现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马遥 杨尔希 郭奉铭 摄像/吴刚 臧西宁 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