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 乘势而上 2022年江苏人社工作“施工图”出炉

2022年02月28日 11:48: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唐宝妍) 228日,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副省长陈星莺专门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张彤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综合施策,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就业优先政策落得更实就业民生底线兜得更牢就业服务质量提得更优。二是蹄疾步稳,社保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制度建设系统性显著增强社保惠民成效性显著增强基金运行可持续性显著增强。三是靠前发力,人才人事工作开创新局面人才评价机制持续完善人才发展载体持续建强人才活动品牌持续擦亮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四是标本兼治,和谐劳动关系迈上新台阶和谐创建有力实施职工权益有效保障工资调控有序完善。五是巩固拓展,人社公共服务得到新提升“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信息化支撑全面加强行风建设扎实有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系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刻认识和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部、省系列重要会议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建设高质量就业先行区。全面贯彻《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扎实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全力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加快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二是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推动社保参保量质并进推动待遇水平合理提升推动基金运行更可持续。聚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加快培育战略人才力量赋能高能级载体平台建设深入推动产才融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人才服务能力水平推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巩固拓展根治欠薪成效加强劳动关系协商协调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完善工资收入分配机制。助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推动长三角人社一体化发展推动南北挂钩等区域合作。全面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构建12333行风建设工作格局,全面提升人社服务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知重负重履职尽责,将各地工作与全省工作统筹起来,将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统一起来,既勇于担当又善于作为,既思进求进又重效求效,在守正创新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数字赋能协同合作依法行政人民至上,持续打造“严实人社”“智慧人社”“高效人社”“法治人社”“暖心人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主持会议。会上,南京市、徐州常州市、苏州市、无锡新区、沭阳县6个市(区、县)作交流发言。厅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巡视员,厅各处室、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设区市、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技工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

layer
快乐分享